今晚亞運開幕,主場館附近戒備森嚴。圖/ 路透社、CNN、CCTV
今晚亞運開幕,主場館附近戒備森嚴。圖/ 路透社、CNN、CCTV

號稱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第19屆亞洲運動會,23日晚間在中國杭州開幕,不過亞運主館場周邊戒備森嚴,不但封鎖道路更是處處是哨站。外界認為,中國政府這次砸超過9千3百億台幣辦亞運,除了想向世界證明,中國已經走出疫情陰霾,也希望能振興中國疫後疲弱不振的經濟。

路上處處可見哨站! 民眾抱怨「維安太誇張」

中國當局23日一早就封鎖了「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的周邊道路,地鐵站也拉下鐵門,路上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杭州民眾表示,「 我七點多、八點就到這裡了,但是它封了場館,周邊的路也封了,我就沒有機會去大門口去看、去聽,挺遺憾的。」

主場館附近「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圖/ 路透社、CNN、CCTV

許多杭州民眾,原本想到主場館附近看看卻撲了個空,另外更有民眾抱怨,這次亞運的維安太誇張,他表示,「因為(開幕)是晚上七點(實為八點),十點鐘就已經封了,我覺得是不是太緊張了一些,我們應該表現得更自信一點。」

展現東道主氣勢  習近平宴請參加亞運貴賓

開幕當天中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西子賓館舉行歡迎宴,宴請前來參加亞運的貴賓,習近平表示,「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和我夫人的名義,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杭州亞運號稱「史上最大」 比賽項目達481項

此外,這次的杭州亞運號稱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外媒指出,「來自45個國家或地區,超過1萬2千名運動員將參與這次的比賽,這是項新紀錄,運動員將在40種運動、61個科目跟481個項目中較勁。」

中國政府砸超過9千3百億台幣辦亞運,除了展現國力,還想向世界證明中國已經走出疫情陰霾,同時也希望透過亞運擴大內需,振興疫後疲弱不振的經濟。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