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爾夫球製造商明揚國際於昨(22)日傍晚驚傳爆炸,火勢到目前為止仍未完全撲滅。明揚國際董事長昨指出,現有火煙沒多久就發生爆炸,引起的原因疑似不是氣體,而是粉塵,今(23)日稍早則對此致歉,並表示將在明(24)日下午三點以線上方式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後續事務的處理進度等事項。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晧昨日在事發時表示,對於整個狀況仍不清楚,需要了解才能對外發言,目前以搶救人為原則,正積極找方法救人。

劉安晧今稍早表示,代表公司向社會大眾、家屬致歉,強調將會全力負起責任,會從優撫恤傷亡警消、同仁與民眾。

劉安晧指出,將於明日下午三點舉辦線上說明會,說明後續事務的處理進度以及相關財損、賠償等事項。

而勞動部長許銘春上午在立院備詢時也透露,107年以來,明揚國際公司曾因超時工作被連續裁罰3次,共30萬;且的確也有發生員工職災,待救災告一段落,勞動部會跟經加處一同勞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