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取消「西裝入場令」。圖/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取消「西裝入場令」。圖/美聯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原本有嚴格的服裝規定,議員必須穿西裝等正式服裝進入議場,但參院最近取消這項規定,引發朝野兩黨激烈爭論。緬因州共和黨女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甚至開玩笑說,要穿比基尼去開會。

放寬規定!進議場可不穿西裝 議員:不莊重

民主最高殿堂美國國會,男議員清一色穿西裝、女議員穿套裝,不分黨派,全都遵循同樣的服儀規則,不過現在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宣布不再限制穿著,參議員可以在議事大廳自由選擇自己想穿的服裝。

原本國會嚴格規定,男議員必須穿西裝打領帶、女議員不得露手臂,否則直接請出場,現在突然放寬服裝規定,讓許多議員大喊太不莊重。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表示,「大多數共和黨參議員認為,上班都應該穿著正式服裝,所以我不敢想像不久之後,會有人穿牛仔褲來議事大廳。」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甚至開玩笑地說,「我打算穿比基尼到議場!」

共和黨議員批服裝規定放寬 民主黨:無法理解

服裝規定鬆綁,其實是為了去年替民主黨在賓州拿下關鍵一席的參議員費特曼(John Fetterman)。他的身高超過200公分、體重122公斤,身材魁梧,曾經中風跟罹患憂鬱症,所以特別允許他穿著帽T、短褲上班。

對於部分共和黨議員的批評,費特曼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直呼「我覺得這樣感覺更自由,兩黨應該對此有共識,但他們氣炸了,我其實不太理解。」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費特曼。圖/美聯社

美國朝野黨對預算問題始終喬不攏,若不能在月底前通過臨時撥款法案,聯邦政府恐怕就得關門大吉,穿西裝或便服應該沒那麼重要。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