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訓練中心傳出士官衝突事件!一名中士班長疑似不滿被大隊長糾正「沒落實」關閉中隊鍋爐間電燈 ,當下情緒失控,竟然憤而拿鐵鎚,往大隊長頭部攻擊,儘管送醫後,大隊長並無大礙,但以下犯上,這名班長被依違反部屬職責罪,移送憲兵隊偵辦。

班長揮鐵鎚「以下犯上」 移送憲兵隊偵辦


楊姓班長拿小鐵鎚揮舞攻擊張姓中校大隊長。圖/台是新聞製圖

事發在海軍左營新兵訓練中心,18號晚間10點多傳出濺血事件,衝突起火點疑似是30歲楊姓班長,被張姓中校大隊長指正中隊鍋爐間電燈沒有確實關閉,楊姓班長當場情緒失控,隨手拿起小鐵槌揮舞,攻擊大隊長,導致頭部撕裂傷,其他人見狀立刻出手制止。

事情傳出後,民眾聽聞也覺得離譜,有人直呼這是要判軍法的。而事後張姓大隊長被送往醫院,頭部縫了9針,儘管沒大礙,出院後已經返回工作單位,但涉嫌傷害上級長官,軍方發聲明表示,楊姓班長涉嫌違反部屬職責罪,教準部已將他移送憲兵隊,依法偵辦,軍方也通知家屬知悉,後續按「刑懲併行」原則,依規定核予適懲,以正綱紀。

畢竟7月中,同一地方才發生有士兵攻擊隊上班長,事隔一個多月,如今又有軍中衝突,軍方這回勢必要好好處理,以政綱記。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