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呈現「四腳督」局面,倒數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根據網媒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率持續突破4成,來到42.52%;而民眾黨的柯文哲支持度24.23%、國民黨的侯友宜獲得22.25%,侯、柯兩人陷入拉鋸戰;至於以無黨身分參選的郭台銘,則是大幅落後,顯然公布副手賴佩霞,並沒有替他加分,反倒因為雙重國籍、學歷等爭議,讓郭陣營應接不暇。

亞洲步道聯盟台灣辦公室揭牌 賴清德出席

亞洲步道聯盟台灣辦公室於今(20)日正式揭牌運作,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因為從去年起開始,推廣台灣古道、長期支持國家綠道倡議,也推廣徒步的觀光產業。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倘佯在山林之中,領會產業文化之美,千里步道可以發揮到相關的功能,讓『健康台灣』的目標可以實現」。

亞洲步道聯盟台灣辦公室正式揭牌。圖/台視新聞

這也符合拚選舉的政策「健康台灣」,賴清德積極端出牛肉,力推「國家希望工程」。

侯、柯民調陷拉鋸戰 郭墊底支持度6.58%

而最新的民調數字,賴清德以高達近43%的支持度獨佔鰲頭,狠甩柯文哲的24.23%,還有侯友宜的22.25%,而郭台銘慘跌,只剩6.58%的支持度。

2024大選民調。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侯友宜的民調跟柯文哲不相上下,對侯友宜來講是進步的,侯友宜之前都一直在第三名,這個是好現象」。

柯、侯兩人陷入拉鋸戰,柯文哲似乎沒有因為新竹市長高虹安爆出名車接送、男友干政等議題的關係,民調因此下滑;郭台銘則是剛宣布副手,但賴佩霞的加分效應還沒開始,雙重國籍、學歷的爭議,已經讓郭陣營應接不暇。

而賴清德民調持續上揚,顯然不受近期進口蛋,還有萬里老家違建的影響。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執政黨就是穩健的做執政,然後得到更多的民眾的認同,讓賴副可以在第一線,做更大的衝刺,「整個執政黨部分,我們是合作無間的」。 

各種議題跟變數,都有可能影響民調數字,「四腳督」的戰局下,各陣營謹慎以對。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