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長陳吉仲為進口蛋爭議請辭,成為上任僅51天的短命部長,今(20)天他最後行程出席了農金獎頒獎典禮,並受訪表示,7年多來幫台灣農漁民做了很多事,不覺得委屈,而是深感為傲,但他也提到,這麼多年有許多對他的造謠抹黑,甚至有人在美豬開放時,批評他出賣養豬農,對此他反擊,自己是靠爸爸餵豬養大的,也一直致力於養豬產業升級,讓台灣成為了亞洲唯一非洲豬瘟、傳統豬瘟、口蹄疫的3項非疫區國家,明年將向WHO申請認證。

進口蛋爭議越演越烈,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到,國民黨縣市首長陸續禁止液蛋一事,陳吉仲表示,雞蛋的需求有15%到加工,其中液蛋是最重要的,所有政治人物做決策時,應該從專業部分去了解,再做發言。

陳吉仲說,從8月20號開始,所有政治人物指控他們的相關文字,抹黑造謠都會留下紀錄。

針對抹黑造謠,陳吉仲提起往事,當初美豬開放,他在立法院受到排山倒海的攻擊,甚至還有人罵他出賣台灣養豬農,對此他說,「我靠我爸餵豬養大我,靠我爸餵豬才去讀的博士,他們說我出賣養豬農民?這些政治人物現在罵豬價太貴,那怎麼一兩年前你說豬價會崩盤?這都會留下歷史紀錄,但我從來不在乎」。

陳吉仲強調,立法院的政治攻防很多都是前後矛盾,抹黑造謠他從來不在乎,他在乎的是如何讓養豬產業升級,1997年口蹄疫嚴重,台灣花24年把口蹄疫拔針成功,並且成功守住中國的非洲豬瘟,台灣傳統豬瘟拔針成功後,台灣豬肉可以外銷,這些成果才是他引以為傲要留下來的。

陳吉仲表示,他的去留一點都不重要,大家該去關心農漁業部門的發展,那個才跟消費者息息相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