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角逐總統大位,原訂今(19)日開始展開連署,不過因為資安考量必須進行演練,因此暫緩,有不少支持者到了連署站撲空。而平面媒體報導,日前挺郭態勢強烈的地方派系大老,例如雲林前縣長張榮味、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等人,已經達成共識未來要「跳船」,轉回國民黨中央懷抱。不過郭辦表示,儘管民調看似墊底,但是還是有不少中間、地方選民,相當支持郭台銘,對選情依舊有信心。

郭台銘連署站因資安考量暫緩 支持者撲空

郭台銘台北連署站開站,不過卻遇到資安問題,緊急喊卡。而今天一早有不少人到台北市的連署站吃閉門羹,心情不是太美麗。民眾表示,從三重那邊過來的,「當然會有點失望,畢竟讓來支持的人在那邊枯等,比較不好」。

支持者一大早到連署站。圖/台視新聞

郭辦對支持者表示很抱歉,不過會延期。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是郭董要把資訊安全做到萬無一失,「郭辦在處理這些連署站點跟各式保防,所有的連署都是合法合規」。

挺郭地方大咖集體跳船? 這3人遭點名

郭台銘獨立參選意志堅定,但是外傳和他交好的地方派系,包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決定在這波連署後就要「跳船」,轉回黨中央懷抱。

面對藍營逐漸歸隊,郭辦說沒在怕。黃士修表示,這陣子已經有非常多的民眾跟地方朋友,迫不及待在詢問「到底什麼時候開放簽署?」

據傳藍營為了攏絡各地大老,一度使用不分區安全名單,換取地方歸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不會有任何的交換,藍營分裂或是在野分裂,就是在幫助民進黨」。 

把黨紀擺在前頭,不容黨內投機份子當牆頭草,郭辦無法強力動員組織的情況下,能取得多少連署,外界拭目以待。 

台北/桑輔成、劉醇唯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