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2件炒股案,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限制出境,不過14日高等法院開庭傳喚朱國榮,只有律師到場,知情人士指出,朱國榮應該已經偷渡離台,而且可能是搭乘高級遊艇而不是漁船,潛逃出境。

早有預謀? 朱國榮多次出現基隆港口

豪華遊艇準備載客出港,海巡人員登船再三檢查,高奢遊艇是時下最夯觀光模式,沒想到傳出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可能就是用這種方式潛逃出國。

朱國榮在2011年到2013年,2度利用人頭戶炒股,分別遭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以5億元天價交保,並限制出境,每天都得到派出所報到,不過9月7日他報到之後人就不見了,知情人士透露,他已潛逃出國,也懷疑早有預謀。

朱國榮恐將被通緝20年 5億交保金遭沒收

有人透露,今年8月在基隆的遊艇出海港口,多次看見朱國榮與友人玩樂身影,9月7號朱國榮最後一次到派出所報到,還特別提前3小時,隔天他的夥伴周哲男出任集團旗下公司董事長,而朱國榮人就這樣消失無影無蹤,有人說他已經潛逃出國,14號高等法院傳喚也只有律師出現,恐將被通緝20年,沒收5億交保金。

檢調事後清查,9月7號早上有一艘遊艇從基隆出港,過程中還到台南安平港停靠,懷疑朱國榮南下搭船潛逃出境,種種傳聞與巧合都還有待檢警追查釐清。

台北/蔡志恆、潘玟諭、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