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去年棄保5.17億潛逃出境,因為涉嫌炒股還有內線交易罪,判刑24年,朱國榮被發布6條通緝,中華民國護照也被取消,刑事局持續追蹤,發現朱國榮先搭遊艇到菲律賓佬沃港,再轉機飛往萬那杜,疑似要靠萬那杜的黃金護照轉換身分,不料卻人間蒸發,疑似遭到軟禁,但各種傳聞不斷,又傳出他在中國廣州、上海一帶出沒,刑事局緊急向中國大陸還有萬那杜求證,目前還沒有回應。

曾助朱國榮棄保潛逃!周哲男自首供出過程

戴著黑框眼鏡、滿頭白髮,朱國榮最後出現在台北地院時還優閒自在,因為涉嫌炒股還有內線交易被判刑24年,去年棄保5.17億逃亡,幫他逃出台灣的是有超跑達人之稱的周哲男。

周哲男自首,把他協助朱國榮逃亡的過程鉅細靡遺供出,說朱國榮從基隆搭乘豪華遊艇到台南安平靠岸整補,再一路往南,500公里外的菲律賓佬沃暫時停留,再來就輾轉飛往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到這裡之後,直接人間蒸發,傳出遭到軟禁。

朱國榮逃亡萬那杜,疑似遭軟禁。圖/台視新聞

朱國榮遭萬那杜軟禁?刑事局多方求證未獲回應

非本案律師劉韋廷解釋,醫療可能有點問題,第二個,也不再受中華民國法律的人權保護,所以他在國外如果發生人身上面的危險,恐怕也沒有辦法尋求救濟。

萬那杜政府花錢就買得到的黃金護照,朱國榮到底拿到沒是個問號,倒是身懷鉅款,被軟禁的可能性大幅升高,幾天前,又傳出朱國榮在上海廣州一帶出沒,但刑事局查證都未獲得陸方回應。

另傳朱國榮在廣州、上海出沒,陸方已讀不回。圖/台視新聞

逃亡生活不陌生?朱國榮27歲從廣州偷渡澳門搶運鈔車

事實上,這種逃亡的日子朱國榮並不陌生,他27歲就從廣州偷渡澳門,逞凶鬥狠當「大圈仔(從中國到港澳台從事黑社會犯罪活動的人)」持槍搶運鈔車被通緝,中年轉往香港洗白,靠珠寶買賣起家,2007年才入主台灣的國寶集團,身家上百億。

朱國榮生平。圖/台視新聞

朱國榮早不是當年偷渡時27歲的強壯小夥子,據傳癌症還得定期吃標靶藥物,逃亡到醫療落後的萬那杜,與其說是下落不明,更大的可能是生死未卜。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