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副手,對2024選情有沒有影響呢?根據網媒最新民調數字,賴清德支持度28%,柯文哲22.6%排第二,侯友宜16.3%第三,郭台銘支持率13.7%,只是最近進口蛋爭議延燒,賴清德民調依舊維持在領先狀態。而外傳農業部長陳吉仲被請辭的目的就是要保住新系的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民進黨則回應,希望外界可以就事論事。

再造護國神山 賴:健保永續發展、造健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幹部,感謝醫界守護國人健康、協助政府防疫,也承諾要跟醫界夥伴們共同改善整個醫療環境。

賴清德致詞時強調,除了大家共同努力,還要跨界共同合作,包括健康促進疾病預防,還有營養的增進,各方面跨域合作來打造健康的台灣。

進口蛋爭議燒! 賴清德民調仍領先 郭台銘墊底

提出願景要打造健康台灣,雖然是公務行程,但同時也是拚選戰。近來像是宮廟參拜、出席專業社團的後援會成立大會,還有拉抬立委參選人,一天行程大約排6至10個,勤跑的效果也反映在民調上。

根據網媒最新數字,賴清德依舊領先,獲得28.%的選民支持,柯文哲則以22.6%排第二,侯友宜16.3%第三,郭台銘支持率13.7%。

2024總統大選民調。圖/台視新聞

陳吉仲被放話請辭 蛋爭議引爆綠營營派系戰火

面對藍白或非綠可能整合,賴清德不敢鬆懈,加上進口蛋的議題發酵,在野將矛頭指向賴清德。傳出農業部長陳吉仲被請辭的目的就是要保住新系的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更怕波及賴清德選情。

陳吉仲被請辭涉派系鬥爭?民進黨:盼就事論事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農業部及行政院都有相當完整的說明跟澄清,希望就事論事,不要只談政治。進口蛋爭議還沒解決,牽扯的派系鬥爭問題恐怕才更為棘手。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