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副手搭檔賴佩霞,今(17)天上午到中選會正式登記成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但這條參選之路如今還是困難重重。首先,郭台銘辦公室要先在11月2日之前,蒐集到29萬份的連署書,如果有達標,還必須在11月24日登記參選期限之內,確定賴佩霞的美國國籍成功放棄。

賴佩霞「晤談」80分收費2萬3? 郭辦:未在台執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及資深藝人賴佩霞,兩人到中選會正式登記為正副總統「被連署人」,不過近期賴佩霞捲入的爭議可不少,賴佩霞也表示,「心情是這樣,高潮迭起。」

同時還有諮商師在網路上爆料,看到賴佩霞課程的「晤談」時段,80分鐘就要收費2萬3千元,並大量使用心理治療詞彙,影射在進行心理治療,質疑她超收費用,並且在沒有臨床心理師的資格下做諮詢。

諮商師在網路上爆料。圖/台視新聞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難道要教練去教商業經營嗎?她不涉及任何心理診斷。」而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賴佩霞的行為有觸法疑慮,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技正黃思維指出,「目前呈現的訊息,是說她可能會讓民眾誤會,在做心理諮商,可能會違反醫療法相關規定。」

通過門檻28萬9667人 賴佩霞11/24前須棄美國籍

郭台銘獨立參選之路困難重重,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郭賴配」還有兩關要過,兩人必須在11/2前,成功連署超過28萬9667人,並且賴佩霞必須在11/24號前,成功放棄美國籍,才能順利參選,不過郭辦表示,參選只是手段,最重要的還是整合非綠。

郭辦:若在野整合成功 賴佩霞隨時能功成身退

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她是一個可以陪郭董,走到底的夥伴,但是在政治的現實上,如果能夠在野陣營,成功整合成一組最強隊伍,賴佩霞女士親口說了,她隨時功成身退。」

賴佩霞宣布參選後,從一開始的驚艷,到後來身陷爭議泥沼,是否衝擊郭台銘後續的拚選氣勢,還有待觀察。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