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大缺工,為了招攬更多人才,餐飲業者紛紛開出優渥條件搶人,其中「鼎泰豐」更是開出月薪48K的外場服務人員,強調沒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也可以來試試看。

服務業普遍缺工 各大企業積極招攬人才

為了讓服務更到位,鼎泰豐要擴大培養儲備幹部,也準備釋出130個職缺,薪資待遇優渥,外場服務員就算沒經驗也開出48K的月薪、洗碗作業員也有43K。

鼎泰豐釋出130個職缺。圖/台視新聞

民眾認為,「企業比較敢給吧,三萬跟四萬當然還是有落差,我當然會選擇高一點的」、「主要是那邊等於說事情多,你之後學到的東西也多,那如果之後要繼續走餐飲相關事業,那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幫助。」

鼎泰豐公關吳怡蓉表示,「連續三年為同仁加薪,那加薪的同時,也同步調高新進人員的起薪。」

鼎泰豐待遇「超優渥」 專家:條件應較嚴格

在服務業普遍缺工的情況下,各大企業都在積極招攬人才,有民眾攤開其他餐飲集團薪資待遇比一比,以王品集團外場餐飲儲備幹部為例,起薪約落在33K左右、百貨業的月薪也都在31K到38K上下,絕大多數都沒有4開頭,除非像是機械工業的品管或是採購專員最高月薪有45K。

其他餐飲集團薪資待遇。圖/台視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主要是要求學歷語言能力,再加上整個利潤分紅或是所謂的激勵獎金。」儘管服務業大缺工,但想要爭取好的待遇,還是得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