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空軍一架戰機墜機,波及地面一輛汽車。圖/Il Fatto Quotidiano
義大利空軍一架戰機墜機,波及地面一輛汽車。圖/Il Fatto Quotidiano

義大利空軍的「三色箭飛行表演隊」16日在杜林進行預演時,發生墜機意外,飛行員雖然彈射逃生,但是飛機墜毀波及地上一輛汽車,導致1死3傷;巴西的亞馬遜雨林同天也發生一起中型客機墜機意外,機上14人不幸罹難。

空軍「表演隊」飛行員彈射逃生 車上5歲女童亡

為了慶祝義大利空軍一百週年,義大利的「三色箭飛行表演隊」在杜林進行預演,不料發生意外,飛行員僥倖彈射逃生,飛機卻墜地炸成一片火海。

還原驚險的墜機過程,9架飛機進行兩組編隊升空,一架飛機明顯低飛,直到控制不住,墜地爆炸,卻意外波及地面上一輛汽車,車上是要出遊的一家四口,這起意外導致5歲女童不幸喪生,車上的父母和9歲男童都受到程度不一的燒燙傷。

義大利媒體表示,可能是因為飛機引擎吸入飛鳥引發意外,義大利國防部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17日的表演活動也因此取消。

戰機墜落前,飛行員彈射逃生。圖/Il Fatto Quotidiano

雨中降落!巴西亞馬遜雨林客機墜毀釀14死

另外在南美洲的巴西,一架PT-SOG中型客機16日也墜毀在亞馬遜的雨林,機上14人全數罹難,事故發生在靠近巴塞洛斯機場,距離首都400公里,飛機起飛時巴塞洛斯正下著雨,使得試圖著陸時更困難。

巴西客機墜毀。圖/O Tempo

這架中型客機搭載12名乘客,機上還有2名機組員,從巴西北部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起飛,要從事釣魚之旅,不料在大雨中試圖降落時墜毀,亞馬遜州州長利馬證實機上無人生還,部分巴西媒體報導,機上的罹難者可能包括美國公民,不過巴西官方還沒有證實相關報導。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