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美東15日晚間在朋友的安排下「巧遇」紐約市長亞當斯,也被視為這次行程意外驚喜,而訪美行程第二天,侯友宜中午和台灣青年座談,除了與學生們談兩岸、國際經貿議題,更特別秀了一手廚藝,煎餃子、煮牛肉麵,侯友宜也開玩笑表示,自己到了六十幾歲還在找工作,若失業就來美國賣漢堡。

親手煮麵、煎煎餃 侯友宜傾聽在美青年擔憂台海局勢

侯友宜訪美行程第二天,在紐約皇后區和青年們一起座談,活動特地辦在台灣青年開的餐廳,侯友宜當起廚師,煎煎餃、煮牛肉麵。

侯友宜下廚。圖/台視新聞

座談時聽聞32歲的餐廳老闆希望再打拚6年就退休,侯友宜直說「哪有那麼好的事」、「我六十幾歲都還在找工作」,還開玩笑如果在紐約找不到工作,就要來這邊,一席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畢竟要參選總統可不容易,侯友宜更重要的是要爭取年輕人支持,向在紐約的青年呼籲明年總統大選要回去投票。

不過在美青年也表達對台海的擔憂,黃小姐分享,其他人聽到自己是台灣人,都會問「你還好嗎」,很關心也很擔心台海問題;焦先生表示,與侯友宜短時間的談話,雖然很難去多瞭解他在政策方面的想法,但是會覺得滿喜歡他給年輕人一些正面的建議 。

侯友宜會後贈送青年們自製的關公帽子、關公T恤留下紀念,輕鬆結束和年輕人的互動。

友人安排「巧遇」紐約市長 侯友宜:互相加油打氣、祝福

另外,侯友宜訪美第一天就有隱藏版行程,在法拉盛見到紐約市長亞當斯,促成這場警察兄弟會的人,就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朋友牽線。

侯友宜受訪時感謝朋友的安排 ,他也提到,與紐約市長彼此都是警察出身 ,兩人互信地打氣加油、互相祝福,「我們都會朝共同的目標一起邁進 」。

侯友宜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和亞當斯簡短、有默契地碰面,原本不在公布的行程中,成為此行的亮點之一。

紐約市長亞當斯、侯友宜碰面。圖/台視新聞

紐約/傅詩涵、馮浩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