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3歲吳姓兇嫌疑因噪音問題,衝上樓殺害羅姓夫妻,死者兩個小孩全程目睹殺親過程,心理創傷難以想像,而嫌犯不但變裝逃逸,被逮捕也不肯配合警方調查,甚至拒絕夜間偵訊,所幸警方漏夜搜尋逃逸路線,終於找到凶刀,今(16)天上午將嫌犯移送地檢署,聲請羈押。只是犯嫌走出警局時腳步十分緩慢,眼神直視前方相當空洞,被媒體問到「對死者兩個小孩覺得愧疚嗎?」他也毫無反應。

苓雅分局長王世芳表示,面對警方所有問題,犯嫌全程都「拒絕回答」,態度極度不配合,所以警方只好以科學辦案,調閱嫌犯逃亡路程監視器,發現犯人在高屏溪的萬大大橋有停留,因此擴大搜尋高屏溪畔,第一次搜尋因水位較高搜尋不易,等水位退了之後徹夜進行二次搜尋,終於在接近河畔5~10公尺遠的河道中發現犯案時穿著的衣物,拾起時凶刀掉落,是一把有紅色刀殼的水果刀。

警方今天上午將兇嫌移送地檢署,他頭戴白色安全帽,穿著米色外套,裡面是昨天被逮捕時穿的白色背心,媒體問他「會不會後悔」、「對小孩會不會虧欠」、「那兩個小孩就這樣沒父母了,會不會愧疚」、「這樣是預謀犯案嗎」,一連串問題犯嫌都沒說話,也沒有任何表情,之後坐上警車離開。

吳嫌被移送。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