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養殖場圍牆遭大雨沖垮,數十隻鱷魚出逃,千人出動緝捕。圖/美聯社、CCTV、網路
中國有養殖場圍牆遭大雨沖垮,數十隻鱷魚出逃,千人出動緝捕。圖/美聯社、CCTV、網路

受到海葵颱風餘威影響,中國廣東省茂名市連日降下大雨,一個鱷魚養殖場的圍牆遭洪水沖垮,數十隻鱷魚逃之夭夭,當地政府動員近千人,展開地毯式搜索,截至昨天早上7點為止,已經捕獲了58隻鱷魚,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海葵挾雨帶來後患 上百公斤巨鱷「集體越獄」

一群村民合力拖著一個龐然大物,仔細一看,是一隻遭到五花大綁的鱷魚,嘴巴跟四肢用繩子、膠帶牢牢捆住,避免鱷魚獸性大發亂咬人,再將鱷魚抬上貨車。

民眾合力圍捕鱷魚。圖/美聯社、CCTV、網路

中國廣東省茂名市因海葵颱風餘威影響,連日降下大雨,一個內有71隻泰國鱷的養殖場,圍牆遭洪水沖垮,由於幾乎都是體重上百公斤的成年鱷魚,情況非常危險。

地毯式搜索抓巨鱷! 中國動員千人、池塘也抽乾

當地政府動員近千人,組成33支巡邏隊,在養殖場內外展開24小時地毯式搜索,還出動近10輛排水車,將池塘內的水抽乾,要讓落跑的鱷魚一一現蹤,避免傷及當地村民。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