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公布副手人選,由藝人賴佩霞搭檔,引發各界熱議,不過因為賴佩霞擁有雙重國籍,必須放棄美國籍才能登記參選,但傳出整個過程需要長達6個月時間,恐怕來不及,但對此,郭台銘信心滿滿回應,有「99.99%把握」,一定會在期限前取得登記資格。

郭台銘今(15)天晚間到屏東潮州拜訪,針對賴佩霞放棄美國籍一事,他透露,已在下午得知賴佩霞向AIT送出「放棄美國籍」的申請書,AIT也證實已收到,他們將盡最快速度辦理。

郭台銘信心表示,「我們有將近99.9%的把握,可以在期限內,讓賴佩霞取得完整的登記資格,我們非常有信心。」

媒體追問「萬一真的來不及怎麼辦?」郭台銘霸氣喊「沒有萬一」,他提到因為賴佩霞本身就有台灣國籍,現在只是放棄一個(美國籍),如果沒有台灣籍的話就比較麻煩,「我們非常有信心」。

另外,賴佩霞有關美國哈佛大學的學經歷也出現質疑聲浪,郭台銘回應,昨天他在演講稿中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便不再回答,請大家仔細看他的演講稿,「一切以在記者會發布的標準說法為統一說法」。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