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談AI市場。圖/非凡新聞
林百里談AI市場。圖/非凡新聞

台灣新首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15)天出席2023台灣人工智慧年會發表演說,林百里表示AI革命、新時代黎明到來,AI趨勢才剛興起,往後5到10年都會有很大成長,而廣達AI伺服器也訂單滿手,供應鏈無法跟上,明年才可望解決,林百里有信心廣達具有供應鏈優勢地位,更盛讚護國神山台積電功不可沒。

台灣新首富開講!林百里:我只是電腦廠工頭

台灣新首富林百里一登場就開玩笑說,自己只是一個電腦工廠的工頭,如今來班門弄斧,「就是AI革命,從現在開始,談到生態系跟機會還有硬體,輝達、谷歌、超微,還有台灣整個供應鏈我們都占據了,我只是電腦工廠的工頭,不是科學家,所以在各位專家學者面前,討論這個大問題,可以說有點班門弄斧了」。

林百里近日難得公開露面,在2023台灣人工智慧年會進行演講,強調AI力就是國力,他談到現在整個AI趨勢才剛興起,AI伺服器的黎明到來,「現在才剛開始,所以往後5年10年,會每年都有很大的成長,護國神山源頭就是台積電,台積電做出來的晶片,我們才能有下面的產品,整個台灣都很好,你看台灣的股市表現就知道了」。

需求爆表!林百里:供鏈沒跟上、明年能解決

AI概念股近日上沖下洗,指標股廣達、緯創等也明顯波動,不過林百里提到,股價將由市場而定,AI產業鏈所使用到的晶片都來自台積電,有台積電供應鏈才能製造出相關產品,對於正在興起的AI伺服器產業,希望目前供應鏈料況緊俏能在明年獲得解決。

林百里表示,客人要求越來越多,現在需求最多的是AI伺服器,AI雲端現在很大,但是供應鏈還趕不上,所以還要調整供應鏈,還好供應鏈都在台灣就有優勢了。

供應鏈位於台灣,不難看出廣達具有AI伺服器產業優勢地位,林百里認為,AI能解決很多問題,當然同時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但產業是必將妥善利用智慧加以改善,AI護國群山依舊值得期待。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