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籃確定不打跨聯盟邀請賽。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CTBAofficial
亞運男籃確定不打跨聯盟邀請賽。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CTBAofficial

中華籃協舉辦的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原本亞運男籃隊也將參加,不過職籃工會昨日發聲明婉拒,籃協經過協調後,今(15)日發出聲明表示「尊重球員們決定」,將以備戰亞運爭取最佳成績為優先考量,取消中華男籃兩場跨聯盟熱身賽,並開放已購票球迷全額退票。

跨聯盟籃球邀請賽將於16日開打,除了SBL、PLG、T1聯盟都有派隊,即將出征杭州亞運的男籃隊,以及UBA三連霸暨2023世界大學籃球賽冠軍政治大學都將參戰。

沒想到賽事開打前2天,職籃工會14日發聲明指控,籃協邀請球員參與亞運培訓隊時,未提供完整行程與計劃,在展開集訓後,才又增加具商業行為的賽事行程,加上未事先溝通,球隊後勤規格及保險配套也未到位,因此婉拒參加這次的跨聯盟邀請賽。

籃協隨後反駁,跨聯盟邀請賽的目的是幫助中華男籃隊出發赴杭州前調整狀況,並非要求參與商業性賽事,且事先都有請教練團徵詢後才進行賽程編排,「針對職籃工會的新聞稿,內容均未事先向本會查證,本會對此深表遺憾。」

籃協今天再度發新聞稿表示,基於以備戰亞運爭取最佳成績為優先考量,尊重球員們決定,這次跨聯盟邀請賽亞運男籃隊兩場熱身賽取消,9月16日及9月18日熱身賽預售票的球迷,可至年代售票系統辦理全額退費。

籃協指出,原定熱身賽場次取消後,9月16日及18日賽程表將進行調整,16日下午5點領航猿/夢想家培訓聯隊出戰台灣銀行、晚間7點開幕典禮、晚間7點30分台北台新戰神出戰彰化柏力力;18日下午5點台灣啤酒出戰台灣銀行、晚間7點領航猿/夢想家培訓聯隊出戰臺北台新戰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