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0 更新郭台銘致詞內容】
宣布獨立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上午8點30分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搭檔,為在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裡飾演「林月真」的女星賴佩霞,並大讚她是萬中選一的最佳人選,也是選擇競選搭檔時的唯一人選。

郭台銘表示,很多人認識賴佩霞應該有各自不同的印象,年紀稍長的朋友,可能是那位唱歌優美動聽、與豬哥亮同台巡迴演出的賴佩霞;年紀稍小的朋友,對於賴佩霞的印象,可能是那位推廣身心靈運動、宣揚非暴力溝通的精神導師;年紀更輕一點的朋友,賴佩霞可能是在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裡飾演總統候選人、並當選總統的「林月真」。

郭台銘說,在他眼中,賴佩霞是女性運動的提倡者與推動者,也是追求和平身心靈的工作者,「她眼裡的和平,不只是國與國之間的和平,也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和平,更注重每個人如何追求內在的身心平衡;她運用溝通技巧,協助過許多家庭、企業團隊消彌彼此的衝突,打造出健康和諧的關係。」

郭台銘指出,賴佩霞更有豐富的學經歷,對於政治領域毫不陌生,她是暨南大學法學博士,這幾年來,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研究政治與政治人物,她的老師是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團隊的核心幕僚,她的同學都是世界各國的重要幕僚。

郭台銘說,「我曾說過我的競選搭檔人,一定會能力比我強、愛心比我強、對全民共識凝聚力比我強,賴佩霞女士便是這一位萬中選一的最佳人選,是我選擇競選搭檔時的唯一人選。」

郭台銘也說,他將依賴賴佩霞的女性視角,為台灣打造更公平、更對等的兩性文化;將藉其對身心靈研究的專業能力,為台灣打造出充滿愛、慈悲的平和社會;也將藉由她的溝通技巧,凝聚台灣社會的集體共識,讓台灣不再充滿著內耗與衝突,而是走向團結,因此而更加茁壯。

「這次總統大選是台灣的關鍵轉折點,對台灣未來的發展至關重要。」郭台銘說,自己是一位具有近50年產業經驗的企業家,搭配賴佩霞,兩人沒有任何的政治包袱,也深知民間需求、渴望為民服務,「我們將組成最強組合,將台灣打造出耳目一新的新氣象,2024我們一定贏!」


郭台銘揭曉副手人選,為《人選之人》女星賴佩霞。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