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蛋品喊冤。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農蛋品喊冤。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進口「巴西蛋」有效期限標錯遭全面下架,供應雞蛋的台農蛋品也坦承疏失,昨(12)日台農蛋品負責人涂萬財出面坦承疏失並道歉,但今(13)日接受媒體訪問卻喊冤表示,「我不知道進口蛋有效期限,你們也沒講,現在說要罰我,我很冤枉。」

洗選巴西進口蛋效期標錯 台農蛋品道歉

台農蛋品負責人涂萬財表示,這批下架的巴西蛋,根本不知道進口效期為何時,只是受農業部請託幫忙洗選,沒想到卻惹得一身腥,涂萬財還說,「實在講,我感覺很委屈,因為這個標示,我們食藥署、衛福部也沒說,我們進口蛋要怎麼標示。」

巴西進口雞蛋爭議延燒,就是因為最後一批巴西蛋,保存期限只到9月24日至27日之間,但近日仍在販售的巴西蛋,保存期限卻標示到10月5日。

進口蛋標示規定 台農蛋品:曾洽高市衛生局

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涂萬財才剛道歉,但隔天就打電話跟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抱怨,表示因為進口蛋標示沒有明文規定,自己才照國產蛋模式來標,而且這批巴西蛋是農業部專案進口,自己也不知有效期限。

涂萬財表示自己也不知有效期限。圖/台視新聞

現在賠了錢又賠了公司信譽,還吃上衛生局罰單,涂萬財甚至還對媒體表示,認錯影片是農業部要他講的,要他擔下來。對此,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駁斥,「被扭曲的事我們要澄清,有疏失的地方,我們也一定要處置,也不會讓廠商說謊,更不會讓廠商背黑鍋,一切依法處理」,現在雙方各說各話,但消費者只想知道食安問題是否無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