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直民宅塌陷案,市府向台北地院聲請首波對基泰建設假扣押,昨(12)天卻被法院裁定駁回,北市府表示,會研議是否提出抗告。今(13)天繼續開放災民回家拿東西,不過受災戶抱怨,每次取物時間只有短短20分鐘,又只到今天,根本不夠,回家拿東西反而像在搶劫。

受災戶想拿家當 都發局:視檢測決定是否加開時間取物

每台推車堆好堆滿,不浪費任何一點空間,因為北市府開放大直塌陷民宅第二、三輪受災戶拿取物品,時間只到今天,但生活了數十年的地方,家當怎麼可能一下就拿得完。

有受災戶直言,再給兩天的時間也拿不完,「市長要替我們出力啊,不然我們這樣子像孤兒一樣」,也有受災戶說,自己本身是屋主,但好像在扮演小偷趕快搶東西,只能盡量拿,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拿。

居民抱怨跟時間賽跑,彷彿回自己家搶劫,尤其在傾斜空間下翻箱倒櫃更是不易。都發局強調,得以安全為優先,再看是否加開時間,局長王玉芬表示,要看觀測的報告,由技師認定是不是可以取物,當然在允許的情況下一定會盡量讓民眾取物。

不過,居民煩惱的還是有家卻歸不得,得找地方安置,王玉芬指出,晚上的說明會是針對受災較嚴重的25戶,會向他們說明相關的安置計劃,包含國宅、租金補貼等方式。

申請假扣押基泰遭駁回 市府研議是否抗告

安置方案還得再協商,但針對意外源頭基泰建設,北市府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卻被駁回,市府研議是否提抗告,台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強調,不是只有款項的問題,還有重建及賠償的相關問題。

基泰委任律師徐志明則回應,謝謝法院願意站在公司的立場判斷,公司的立場也是尊重北市府採取的一切法律作為。

台北/許芷瑄、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