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卻傳出民眾對「高端」有疑慮拒絕施打,台北市長蔣萬安才宣布增購非高端疫苗,卻遭衛福部長薛瑞元大酸「浪費公帑」。蔣萬安今(6)日下午到議會備詢,針對疫苗與先前美豬洗產地爭議再嗆中央把關不力,但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質疑,日前的大直基泰房屋下陷案,市政顧問中有基泰門神,更轟市長站在財團背後,讓蔣萬安在議場上大動肝火。

陳怡君疑「有人當基泰門神?」 蔣怒嗆拿出證據

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民進黨議員陳怡君今天在議會爆發激烈口角,陳怡君先是控蔣萬安是門神,蔣萬安則回應,「妳的指控要有憑有據,不可以血口噴人、隨便汙衊別人。」兩人大動肝火全因為日前大直基泰案遭質疑市政顧問中,有人在當基泰門神。

陳怡君質疑蔣萬安是「基泰門神」。圖/台北市議會

薛大酸加購疫苗「浪費公帑」 北市府槓上衛福部

但蔣萬安前一天宣布北市加購流感疫苗,減輕市民對高端疑慮,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是一句話再度引爆戰火。

薛瑞元說,「如果還有疫苗,你(蔣萬安)還要增購疫苗,有浪費公帑的可能性。」不過蔣萬安回嗆,中央應該要好好思考,有這麼多民眾對於特定疫苗有疑慮;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也提到,薛部長不把民眾對於今年新增特定廠牌疫苗的疑慮,當作一回事。

薛瑞元稱地方可查進口肉流向 蔣萬安轟「把關無力」

北市府槓上衛福部,還有先前美豬爆出重新標示、洗產地,地方及中央再度隔空互嗆。薛瑞元說明,對於進口肉的流向有一個非追不可的系統,這些地方都可以查得到;而蔣萬安認為,如果中央在源頭把關無力,北市府就會啟動正式的專案稽查。

北市議會開議,如今卻也成為藍綠之間的角力戰場。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馮瑞澧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