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代掛號的業者不少,甚至排擠到真正有需求的患者,讓不少醫師很頭痛,台北市一間知名皮膚科診所,甚至貼出公告向民眾道歉,表示要取消網路掛號,改為每個月只開放一天,請民眾到現場掛下個月的診,就連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無奈表示,希望政府出手管制!

不讓病友額外花「代掛號費」 診所:委屈現場排

就醫前得先掛號,但有些名醫、診所看診名額供不應求,讓代掛業者日益猖獗,網路上代掛網站琳瑯滿目,有的代掛一次動輒上千元。

台北市有皮膚科診所早在門口貼出,限制代掛號者就診,向黃牛宣戰,但近期卻舉白旗投降,在臉書貼出公告,「對不起我們輸了,要委屈各位到現場排隊了」,過去花費數不清的人力、時間和金錢,與黃牛、代掛業者對抗,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為了不要讓病友們額外花數百到數千元,宣布10月起取消網路掛號,改為一個月一次現場排隊,掛未來一個月的號。

知名皮膚科診所取消網路掛號。圖/台視新聞

診所櫃台人員解釋,就9月18日那一天開放而已,沒有就沒有了。

民眾表示,比起黃牛票,還是大家自己來排隊比較好;民眾質疑代掛號不是黃牛嗎,診所可以現場幫忙預約下一次的時間。

代掛業者佔醫療資源!名醫嘆:盼政府解決

不只診所,就連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也對黃牛和代掛業者不堪其擾,施景中去年就發文,直呼請那些代掛號公司放過他的門診吧,網頁上門診永遠都是額滿,有醫療需求的人始終掛不到診,只好把網路或語音的名額不斷調整。

施景中回應,這些代排代掛業者都把名額搶光了,讓真正有醫療需要的人掛不進來,也是希望政府可以想辦法解決。

代掛、代排成為趨勢,演唱會黃牛票的不肖手法用在醫療資源上,醫師憂心,若再不管控,恐會導致嚴重後果。

台北/楊祥瑜、王秋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