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華路上有一間臭豆腐店開店多年,遭人不斷惡意檢舉,環保局、衛生局和國稅局都輪流上門稽查,四年來已經有上百次的紀錄,讓老闆相當無奈,還貼出遭到檢舉的名目,強調最後都是合格,更自嘲「現在只剩教育局還沒來」,網友發現後PO上網笑說,「這裡應該全台灣最安全的店」!

各局處背書「合格」另類行銷 網喊要朝聖「全台最安全的店」

臭豆腐在油鍋中炸得金黃、外皮酥脆,不論是加九層塔的鹽酥口味,還是搭配泡菜,不少老饕就愛這一味,但可能是味道太濃、客人又多,遭人不斷檢舉。

老闆娘表示有懷疑因為生意好,所以遭人眼紅,但也不敢肯定,只是想說檢舉人為什麼那麼惡意,跟你無冤無仇,他們也只是很單純的做生意,覺得很委屈。

老闆老板貼出四年來環保局、警察局、衛生局等,輪番上門拜訪,稽查的清單多達上百次,全都合格,業者甚至還自嘲,只差教育局沒來,滿滿無奈。

店家無奈多年來遭人惡意檢舉。圖/台視新聞

110年間遭大量檢舉 環保局查處「無違法」

畫面被民眾轉PO上網,說這應該是全台最安全的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有各局處的背書,政府認證過的臭豆腐,激發我想吃的慾望」、「教育局沒來,不然就能湊成大滿貫」,其他店家民眾表示上百次有點誇張,1、2次、3次就還好。

食安處安全組長林巽偉表示,110年8月6日接獲檢舉該店環境髒亂,已於同年8月26日完成複查合格;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環保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也指出,店家於110年間遭人大量檢舉,環保局多次查處,並無違反環保法令之情況。

光是環保局,110年前就接獲高達75次檢舉紀錄,多到環保局決定不再處理,今年5月又再次被檢舉,人員前往稽查也都符合規定,也因為被檢舉實在太多,意外成為這家老店的另類行銷!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