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成災,嘉義縣的農業跟畜牧業受到重創,有養雞場6萬多隻雞被淹死,電器設備也全毀,業者初估損失超過6千萬;也有農友的木瓜田水管、圍牆全被沖毀,現場一片狼藉,損失超過百萬。

木瓜園一片狼藉損失逾百萬 農友心痛:採收前心血全毀

看著豪雨過後的木瓜園,農友一度哽咽心痛,眼看木瓜就要採收,這下心血全毀,不只木瓜棚被沖毀,就連圍籬也變形,農友表示很煩惱,因為都還沒收成,家裡有小孩子要讀書,還有長輩請外勞照顧。

木瓜採收前全毀。圖/台視新聞

某雞舍設備、雞隻全軍覆沒 超過6萬雞溺斃慘損6千萬

3分地的損失超過百萬,而且這只是一戶人家的故事;另一頭還有畜牧業者心也在淌血,工作人員穿著雨鞋清理雞舍,因為飼養的6萬多隻雞,在這回大雨中幾乎全軍覆沒,腳踩著爛泥清算災損,業者力不從心,還因為室內設備也幾乎全毀。

養雞場業者提到,洗選蛋機設備大概4千萬,其它水線的話,估計還有其它的整理大概要2千萬。

雞隻溺斃、機器全毀。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長翁章梁回應,已經聯絡行政院的秘書長,李秘書長大概也同意答應請公路總局來做清理協助。

洪水過後滿目瘡痍,業者初估損失超過6千萬元,而且還要半年才能復養,嘉義縣府也強調,會全力協助業者進行災後清理工作。

嘉義/蔡崇梧、范博媛、楊芯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