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施工不慎釀禍,北檢已分案調查,不過市議員又再爆,基泰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是北市府現任市政顧問,前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也掛名副董事長,兩人也被視為基泰的「兩大門神」,市議員今(12)天再爆料,9月1日基泰工地主任就收到「監測異常告知紅單」,多項數值都超出警戒值,且事發的9月7日當天下午兩點,監測系統甚至發出警告聲,但基泰仍未停工。

民宅坍前9/7早有示警 基泰監測超出警戒值紅單曝

工地自動化監測系統發出警告聲,時間是7日下午兩點,沒想到當晚一旁房屋就下陷、傾斜,議員再爆料,坍塌前多項警訊,基泰卻視而不見。

自動化監測系統9/7有警報聲。圖/台視新聞

9/1儀大提供一份「監測異常告知單」,給基泰大直建案工地的張姓主任,包含壁體內傾度管、建物沉陷點等,多項數據超出「警戒值」或接近行動值,儀大這邊更直呼「有點糟」。

儀大工程監測提出異常警告單。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蘇模原指出,超過警戒值的部分其實就是要開始當心了,超過行動值的部分就要停止施作,而紅單就是超過行動值了。

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質疑,到底是不是基泰有跟儀大說拒絕監測,又或者是說他們拒絕走某些程序。

基泰高層被起底市府顧問、前警副署長 蔣萬安:依法究辦

質疑基泰工地主任明明知情,卻仍然未停工,持續開挖地下,最後釀成大禍,而基泰高層更被起底,董事會專案顧問孫偉志,目前還是北市府市政顧問,另外前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也掛名基泰副董事,議員不滿,難道有「兩大門神」後台硬,才能內神通外鬼?

北市府市政顧問及前警政署副署長都任基泰高層。圖/台視新聞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如果有任何違法事證,一定依法究辦,基泰要出來面對、負起責任,「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

基泰案北檢已分案調查,市府官員有無涉及圖利、缺失,檢方也指揮廉政署偵辦,盡速保全證據,不排除本周搜索約談,隨著事證一一曝光,該負責任的一個都別想逃。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