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召開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首度公布0到22歲三階段政策牛肉,包括多個重要面向,像是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高中職全面免學費、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目標是投資未來世代,要建立全方位社會支持體系。

多面向投資未來世代! 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聚焦0到22歲,從出生到成長由政府相挺,0到6歲推國家一起養2.0,建立健全友善成長環境;6到18歲強調多元均優教育環境;至於18到22歲則提出投資高等及技職教育3+1多元支持青年發展方案,建立全方位、多面向的社會支持體系。

賴清德端0到22歲三階段牛肉。圖/台視新聞

賴清德表示,這次是跨部會的思維、跨領域的做法,來提出一個完整的政策藍圖,不是一個單純的社會福利政策、照顧弱勢而已,因為他認為,政府的每一項作為,都要有投資的概念。

端0到22歲3階段牛肉 公托補助再加碼

而為了爭取年輕父母的支持,賴清德也著墨育兒政見,像是擴大公共化及準公共托育量能、減輕0-2歲托育家長費用負擔、托育時間完整化、強化托育品質、完善育兒支持措施,希望打造平價、優質和普及的托育服務體系。

賴清德說,「0到2歲的話,它的負擔大概占家庭的支出大概10%到15%,所以我們希望夠降低父母親在照顧0到2歲的孩子,費用占他家庭的支出能夠再度降低,能夠降到5%到10%。」

賴清德拋出育兒相關政見。圖/台視新聞

另外,學生是賴清德重視的族群之一,不僅要落實高中職免學費,還拋出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其實孩子我們必須讓他有機會到國外去增廣見聞,開拓他們的視野,培養他們全球化的技能。」

0到22歲是人生最關鍵的時段,賴清德拚選戰,端出政策牛肉,目標投資未來世代。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