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力拚年底試營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大巨蛋力拚年底試營運。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世界棒球12強賽(Premier 12)明年11月開打,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12)日公布,B組預賽將在台北舉辦,屆時是否在大巨蛋開打,備受關注。中華棒球協會對此做出回應,理事長辜仲諒也喊話,將組成最強中華隊參戰!

根據WBSC公布的賽程,第3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明年11月10日至24日舉行,小組賽部分,A組預計於11月10日至14日在美洲開打,但主辦國及地點未定;B組將於11月13日至18日在台北進行,場地未定,其中11月13日開幕戰將在日本名古屋巨蛋開打。超級循環賽、銅牌戰及金牌戰,則將於11月21日至24日在東京巨蛋進行。

本屆比賽無攸關奧運資格,預計將由棒球世界排名前12名的國家隊取得參賽權,分成2組,並取分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超級循環賽第1、2名球隊打金牌戰,第3、4名則打銅牌戰。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表示,目前因剛舉辦完U18世界盃青棒錦標賽,目前更緊鑼密鼓準備即將到來的杭州亞運棒球賽事,將待亞運結束後,才會正式與有意願承辦的城市洽談合作事宜,俟合作夥伴確定後,將正式向體育署申請在台舉辦世界棒球12強賽預賽,也請國人拭目以待。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則說,「很榮幸能夠舉辦這項期待已久的棒球盛事,一定會以最高標準來準備這場賽事,棒協也將與中職合作,組成最強中華隊,與世界一流的球隊競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