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部國片是你的最愛?近日國家影視聽中心票選「國人最愛的台灣劇情長片」,票選結果出爐,結果是部最具時代感、由經典小說改編、被喻為最催淚及每看必哭的《魯冰花》,最終以5692票高票奪冠。

最具「年代感」電影 鍾肇政經典小說改編

盤點經典國片,哪一部最受歡迎?哪一部最深得你心?哪一部是大家的最愛呢?街訪民眾表示,「我覺得《月老》比較特別,好笑的都還不錯的」;也有民眾表示,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

影迷們的喜好不同,各有各的擁護者。但近日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票選國人最愛的台灣劇情長片,結果《魯冰花》被選為大家心中的NO.1。這部最具年代感、由經典小說改編、被喻為最催淚每看必哭的《魯冰花》,最終以5692票高票奪冠。

民眾表示,《魯冰花》的時代感很重,就是比較悲情一點,「畢竟是那個時代的影片,老的東西有老的故事,因為我自己是鄉下小孩,就滿有感觸的」。

《孤味》奪第2 九把刀《那些年》擠上第3名

而位居第二的則是2020上映的《孤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擠進前三名。而寫下影史票房紀錄的《海角七號》,則排在第六名。

國人最愛的台灣電影。圖/台視新聞

國家影視聽中心副執行長陳德齡指出,《魯冰花》奪冠是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會一直歷久不衰,其實也就代表它作為經典的價值,「尤其這次的票選,是透過大家比較熟悉的社群平台,其實現在不管是比較高齡的世代,或是年輕的世代,大家使用社群平台都很普遍」 。

《魯冰花》的經典不因時代被淡忘,影迷更期盼這部好片,能重新回歸大螢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