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宅磚頭狂掉嚇壞附近住戶。圖/台視新聞
澎湖民宅磚頭狂掉嚇壞附近住戶。圖/台視新聞

澎湖一間民宅因為違建被縣府部分拆除,屋主眼看房子住不得也搬走,而最近颱風接連經過,周邊住戶都說,真的很怕被砸到,出門都要戴安全帽,生活得很驚恐,但問題卻沒人能夠解決。

就怕裸露鐵皮磚頭砸下來 鄰居路過好擔心

澎湖馬公市的這處民宅,多年前遭民眾檢舉違建,縣政府拆除部分建築,就暫時擱置沒有後續處置,成了一棟爛尾危樓,仔細一看,民宅大面積磚塊剝落,支撐的鐵皮裸露在外,斑斑鏽蝕清晰可見,讓附近住戶提心吊膽。

民宅成爛尾危樓。圖/台視新聞

附近居民表示,「我就碰過兩次磚塊掉落,我差點被砸到,如果受傷還沒關係,死翹翹怎麼辦」,也有人說,「非常非常得怕,我都叫小孩盡量不要靠那邊,因為經常掉,都是我拿掃把掃。」

擱置20年! 屋主拖延遲未拆除成鄰居惡夢

據了解,這棟房子屋齡大約20年,屋主拿鐵皮修補破壞處後,人也搬走了,違建的部分只疊上磚頭,部分水泥還未粉刷;居民反映後,澎湖縣政府找上屋主,屋主承諾會自行拆除,卻一再拖延至今成了鄰居惡夢,如今居民只盼屋主能盡早動工,別再讓他們提心吊膽。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