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一棟木造房屋,不堪大雨轟炸當場倒塌。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一棟木造房屋,不堪大雨轟炸當場倒塌。圖/台視新聞

嘉義驚人的雨量,在縣內就有兩處交流道下方傳出淹水狀況,有車輛甚至險些滅頂。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出動救生艇,協助民眾脫困。而在蘭井街跟興中街口,更有一棟木造房屋,不堪大雨轟炸,當場倒塌,所幸沒有人員受困。網路更流傳,中埔鄉一處露天餐會,民眾享用流水席的同時,道路上泥水沖刷而下,被網友笑稱是「正港流水席」。

暴雨襲! 嘉義交流道淹成泥河 多車受困險滅頂

嘉義交流道淹成泥河,車輛受困。圖/台視新聞

82快速道路嘉義白河交流道,因為豪大雨淹成泥水河,導致多輛轎車受困,從畫面上看到,一輛白色轎車亮起雙黃燈,整個輪胎都被泥水淹沒,所幸民眾趕在滅頂之前,已經自行脫困!原本要往前行駛的車輛,看見前方不妙,趕緊倒退嚕。

82號快速道路中和交流道一帶出動救生艇。圖/台視新聞

而在永欽二號橋,82號快速道路中和交流道一帶,甚至出動了救生艇,因為嚴重淹水,多部車輛險些滅頂,有車主還原情況表示,可能視線太昏暗了,開過去時發現水已經很高;還有小朋友赤腳裹著毛巾,踩在大馬路上,頂著大雨,讓人相當心疼。嘉義市消防局湖內分隊長侯世緯表示,有車輛滅頂、民眾待救,水位大概有一個人的高度。

木造房屋倒塌。圖/台視新聞

而在蘭井街跟興中街口更有一棟木造房屋,不堪大雨轟炸當場倒塌,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嘉義市中央里里長廖梅江表示,原本已經通知屋主拆屋修繕,沒想到今天下雨就倒了,還連帶拉斷電線,導致當地住戶停電。據了解,這間木造屋,長期作為文化夜市攤商,置放攤車用,如今被壓垮恐怕連帶讓生意受到影響。

腳底是湍急泥流! 大雨狂炸民眾淡定吃...流水席

中埔鄉民眾淡定在大雨中享用流水席。圖/台視新聞

而在中埔鄉一處露天餐會,民眾淡定在大雨中享用流水席,道路上泥水沖刷,形成奇特景象,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笑稱這是「正港流水席」。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