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圖/台視新聞
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圖/台視新聞

基泰(2538)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發生重大工安意外,周圍一棟民宅傾斜下陷,事發多日後,基泰高層今(10)天出面說明並回答外界疑慮,針對立委爆料,基泰大直監造、設計都是同一人,有球員兼裁判之嫌,且監造人曾任北市建管處科員,基泰和北市府之間可能「內神通外鬼、有門神護航」一事。基泰總經理馮先勉駁斥,「公司從來不用門神」,同時澄清媒體報導民代收受基泰政治獻金一事,他們事實上都未曾見過面。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爆料,基泰大直監造、設計都是同一人,被陳情鄰損時,也是由他出具「安全證明」,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而且這位監造人曾任北市建管處科員,基泰董座陳世銘在馬市府時期,也曾任都市計劃委員,高嘉瑜質疑,是否基泰跟北市府關係特別好,所以民眾投訴陳情過程中,市府完全置之不理,自己人球員兼裁判,甚至有門神護航。

基泰總經理馮先勉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回應,所有工地的起造人必然都是公司,監造人則一定是建築師,但至於建築師是否在市府待過?他舉例就像律師是否都在法院待過?他不知道怎麼回答,只知道他們的專業類似,但也同時強調「公司從來不用門神。」

承接此事,馮先勉主動提及,最近媒體報導有關基泰政治捐獻之事,列了民意代表的名單,但事實上,他和董事長和名單的人「連見都沒見過」,他們只是認為民意代表從事社會服務,增加社會正向價值,他們支持形象好、正向的民代,至於名單怎麼產生?是每次選舉時由董事、顧問、同仁推薦,基泰只給予少許金錢表達心意,增加社會溫暖、減少對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