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回到小巨蛋開唱。圖/翻攝自FB@寬魚國際
王力宏回到小巨蛋開唱。圖/翻攝自FB@寬魚國際

《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從今年2023年初1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始,歷經6月的曼谷站,好評如潮,終於在今(9)天與明(10)天一連兩天,回到王力宏的音樂起點台北,在台北小巨蛋開唱。

王力宏首場以清唱《你不在》開場,訴出回到台北「音樂家鄉」的感受,「走著走著,有些人就不在了。但是,你們都在」,「台北是我的夢的開始,也是我出道的地方,這是我第五次『攻蛋』,我們在小巨蛋有許多共同的回憶」。

王力宏神改編《不要害怕》 反轉恐懼變成力量與希望

觀眾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為王力宏加油打氣,他也不忘自我調侃的說:「至於『最近發生的事』,你們甚至知道得比我還要多,我做過什麼,連我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的。」

王力宏說:「人生,是一個競技場,你永遠不會知道,前面撲出來的會是什麼?,但鬥士,沒有選擇的權利」「是你們,給我勇氣,我會為了我愛的音樂為了愛我的人搏鬥,哪怕,這是一個人獨自的戰役。我們重新開始吧!」

之後,王力宏自彈自唱《Can You Feel My World》與《不要害怕》,把開場的3首歌串成為走進他內心世界的一扇窗,這次演唱會,他特別改編加了一段「祈禱文」,假設各種讓人害怕的情景,反轉恐懼變成力量與希望。

大師團隊加持!視像與舞台絢麗奪目 台北獨享專場

王力宏為《ONE一個》演唱會演唱20首歌曲,包括演唱會的主題曲《ONE一個》與新歌《想見就能相見》等,也演奏了6種樂器,包括鋼琴、鼓、哈琶琴(Harpejji)、小提琴、尼龍吉他、木吉他,才藝驚人,加上「金曲歌王」的演唱實力,充分展現他的音樂全才。

王力宏演唱組曲《公轉自轉+愛的就是你+愛你等於愛自己》,走下觀眾區互動的時候,舞台結合視訊,展現無數3D效果的方塊,既單獨呈現也可以旋轉合體,表達演唱會「ONE一個」的主題,「許多的『一個』,就是『每一個』」,絢麗奪目可是台北場獨享。

大咖名人音樂人到場支持 徐楓、李壽全、陳子鴻等力挺王力宏

而今晚眾多音樂人與名人也到場力挺王力宏,包括陳子鴻、黃大煒、王宏恩、戴愛玲、Haezee黃瑋昕、藍鈞天、引領王力宏出道的李壽全、曾馨瑩,以及久未露面、專程回來看王力宏的金馬影后、著名電影製作人徐楓,王力宏在台上表示,他的《蓋世英雄》就是特別向徐楓監製的《霸王別姬》致意的作品。

曾馨瑩、徐楓到場支持王力宏。圖/寬魚國際提供

《ONE Leehom Wang 一個王力宏》演唱會台北站,觀眾見證王者鬥士歸來,氣氛熱烈,欲罷不能,追加了3首安可曲,在最後的一首安歌曲《龍的傳人》中圓滿結束,歌迷用熱情告訴王力宏他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王力宏也用他的音樂證明,「樂壇只有一個王力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