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晚間發生工安事故,因施工不慎,造成鄰近民宅傾斜下陷。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對此表示,已指示政務委員吳澤成召集相關會議,就工程設計、施工等面向展開檢討,並強調,中央會全力配合地方政府。

陳建仁今上午出席「平復國家不法暨頒發名譽回復證書聯合典禮」,受訪時針對大直民宅塌陷一事表示,家應該是每個人感到最安全、溫暖的地方,大直公寓塌陷事件,讓住戶一輩子打拚的家不幸毀損、須暫時撤離,他感到不忍。

陳建仁指出,已指示政務委員吳澤成召集相關會議,就工程設計、施工等面向展開檢討,地方政府如有需要中央配合的地方,行政院會全力以赴,使得這樣事件不再發生,「更重要的是受到影響居民,讓他們房屋的情形,能得到比較好的回復狀況,讓大家居住得更安心」。

另外,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決議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從現行新台幣2萬6400元調漲至2萬7470元、時薪從176元調到183元。陳建仁表示,全國有180萬名勞工依靠基本工資生活,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下,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就是希望分享全民經濟成果,讓勞工獲得保障。

陳建仁表示,基本工資調整案會盡快送行政院會審議,向社會大眾說明,政府也會持續透過勞工福利政策,保障勞工權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