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8)日晚上行程繼續逛夜市,到台北市臨江夜市和民眾互動。面對藍白陣營將他邊緣化的動作愈來愈明顯,郭董說,不擔心,並一再強調「民意大於黨意」。即便到深綠選區萬華,民眾對他依舊熱情。他更對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喊話,要談整合非綠,不會和朱立倫喝咖啡,要喝只會跟候選人們喝。

郭台銘逛臨江夜市 表態支持「增加富人課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逛夜市邊走邊吃,短短200公尺的路程,從晚上7點20分,一路逛到9點,聯訪時間延後整整一小時,不過霸氣總裁依舊堅持自己步調。吃完夜市牛排,換吃臭豆腐,一攤接一攤完全沒停過。

不過面對藍營稍早提出,要增加富人稅收,曾經的台灣首富表態支持。郭台銘受訪表示,第一個提出富人稅就是郭台銘,所得多了應該多繳稅。

大直屋塌! 郭:不收政治獻金、盼建商盡社會責任

不僅支持課重稅,還重申政見著作權。至於近期北市大直發生嚴重房屋坍塌意外,藍綠兩黨都有政治人物,有收取建商政治獻金,郭董喊話建商,多蓋房、多多盡社會責任,「我郭台銘,不接受任何一分錢的政治獻金,我倒是建議房地產業多做點公益、多做點社會住宅」。

被藍白邊緣化?朱邀柯喝咖啡 郭:我只跟候選人喝

僅管選情暫時落後,不過郭台銘想整合在野的信心依舊,藍白合的呼聲越來愈大,郭董認為自己有支持群眾基礎,要「COFFEE DATE」,不歡迎國民黨朱主席。郭台銘說,「我傾聽民意,今天喝咖啡,是候選人喝咖啡,不是黨主席喝咖啡」。

獨自努力的郭台銘,雖有一定支持,不過民調最低,卻想當老大主導咖啡會,恐怕藍白任誰都不服氣。

台北/桑輔成、林秉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