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塌毀家園。圖/非凡新聞
大直民宅塌毀家園。圖/非凡新聞

施工不慎害大直民宅下陷,惹禍的建案曝光,「基泰大直」一坪要價135萬!過去全台北市最貴的路段,就是位在大直重劃區內的植福路,不過專家指出,這次工安意外發生區域,不是在劍南站周邊的水岸豪宅區,而是在大直站周邊,意外恐怕影響附近房價1至2成。

一開盤近3000張急脫手! 基泰股價跌停鎖死

1樓直接變地下室,路面扭曲成波浪狀,超過百名住戶被迫撤離,而惹禍建案正是基泰建設的都更建案「基泰大直」。8日基泰股價開盤鎖住跌停板13.35元,開盤不到半小時,有超過3000張排隊急得想脫手。

據了解,基泰大直建案一坪要價135萬,如今發生工安意外,大直區域房價會受到什麼樣的衝擊,也讓外界相當好奇。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整體來說的話,確實會影響一些買屋的觀感,所以下修的幅度上面,可能會來到1至2成空間,不管是成屋或是預售案的價碼。

「舊大直」房市剉咧等! 全台最貴路段估無傷

全台北市最貴的路段,是位於大直重劃區內的植福路,屬於中山區,近一年住宅平均單價約每坪211.2萬元。不過專家指出,這次工安意外發生區域,不是在劍南站周邊的水岸豪宅區,而是在大直站周邊,以老舊住宅為主。

陳炳辰表示,價位上比較高的這些高級住宅地段,其實在金泰段也就是美麗華的周邊、劍南路站這一帶。以這次發生意外的附近來說的話,一般中古屋的產品,可能大致就落在7字頭;那如果說有新案的話,確實有突破百萬的情況。

道明中學也龜裂! 王金平家離事發地僅百米

校園後圍牆、操場都出現龜裂,一旁的道明中學也受到波及,住在大直的女星曲艾玲孩子就讀道明中學,透露校方已宣布停課至11日。住在大直的名人,除了曲艾玲還有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住在大直40年,住家緊鄰實踐大學坪數約60坪,離這次基泰大直基地不遠。

工安事件爆發後,基泰也發出重訊指出,公司深表遺憾,為維護公共安全,基泰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停工,同時進行相關搭施,包括安頓受損戶住宿等事宜,並在協力廠商的協助下,進行全晚灌漿穩定工地,防止災害擴大。

但附近居民一夕間無家可歸,甚至危及身家財產與生命安全,安置後仍是心有餘悸。只希望北市府釐清建商與相關單位責任,還給居民們一個合理的交待。

台北/溫婉廷、喬大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