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晚一起建商施工波及民宅下陷事件,也影響到周遭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跑道裂成蜘蛛網狀,還有嚴重突起的情形,以及學校圍牆多處裂開,裂縫約有半個手臂寬。學生上下課的人行道,也嚴重扭曲變形,因為高低差過大,如果要通過只能用爬的。有結構技師進入校內了解狀況,評估操場跟草坪位置屬於警戒範圍,建議短時間不要讓學生使用。

半個手臂寬!外牆驚見裂縫 鄰校急停課

民宅下陷連帶鄰近學校跟著受到影響,跟事發地點僅有短短距離的道明外僑學校,平常學生上下課的人行道地面嚴重扭曲變形,誇張的高低差想要通過都要用爬的。

人行道地面嚴重扭曲變形。圖/台視新聞

還有整排的白色外牆,充滿大大小小裂痕,其中巨大的裂縫寬度就有半個手臂寬。延著學校周邊,類似狀況就有5處,從巨縫中往裡頭看,校內操場也裂成蜘蛛網狀。

白色外牆充滿大大小小裂痕。圖/台視新聞

上課大樓無破壞痕跡 技師:操場危險範圍

透過俯視視角看得更清楚,操場不只有裂縫而已,還有明顯的突起。有結構技師今(8)日一早進入校園評估操場跟草坪位置,技師表示,目前是在危險範圍,也已經拉起封鎖線。

操場有裂縫。圖/台視新聞
警戒區。圖/台視新聞

初步檢查,還好學生上課的大樓沒有出現被破壞的痕跡,因此北市教育局也宣布,8日校內800名師生預防性停課一天。

樓梯滿是裂痕、門竟關不上 附近住戶驚嚇

不只周邊學校受到波及,鄰近住戶也滿是無奈,有住戶帶著記者進入她家公寓大樓,除了樓梯、牆壁滿是裂痕外,家裡的狀況讓她更傷腦筋。除了停電不知何時復電,還有門也關不上,一時半刻住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樓梯、牆壁滿是裂痕。圖/台視新聞
停電、門關不上。圖/台視新聞

左鄰右舍只能摸摸鼻子,先把家當收一收,臨時找地方住,就怕自家房子也承受不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