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泰建設針對受災住戶,每戶發5萬慰問金。圖/台視新聞
基泰建設針對受災住戶,每戶發5萬慰問金。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大直地區昨(7)天晚間發生房屋倒塌意外,疑似鄰地新建案工程施工不慎所造成,而該建案建商基泰建設也發表聲明表示,感謝市府第一時間協助處置,現場情況已穩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而針對受災住戶,台北市政府先給予每戶6000元的急難救助金,基泰建設則提供每戶5萬元慰問金。

基泰建設指出,由衷感謝市府協助,於第一時間內處置快速,透過官方民合作,處理得宜、幸無任何人員傷亡,實為不幸中之大幸,目前相關技師已到現場鑑定,責任歸屬須待釐清後才能確定,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至於倒塌樓房,基泰建設表示經過營造廠全晚灌漿,目前狀況已穩定,並開始進行填砂及道路修復工作,造成附近鄰房居民不安深感抱歉,將全力進行善後,協助重建家園。

截至週五(8)上午,緊急撤離197戶367人,有329人安置在附近的9間旅館,台北市政府也先給予每戶6000元的急難救助金,基泰建設也針對每戶發放5萬元慰問金,此次事件造成鄰房居民不安深感抱歉,強調不會規避相關責任,將會全力協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