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一分局小隊長涉調閱個資、洩密。圖/台視新聞
中正一分局小隊長涉調閱個資、洩密。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顏姓小隊長,爆出違法調閱個資洩漏給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前助理,還有修車廠業者!士林地檢今(7)天兵分五路搜索,將涉案的5人約談到案。顏姓小隊長過去曾獲模範警察,如今涉入洩漏個資案, 令警界相當訝異。

檢廉兵分五路搜索 涉案5人送士檢複訊

士林地檢偵辦案件,發現案外案!一名嫌犯的的手機裡,有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顏姓小隊長的連絡方式,一查發現,原來他從2018年到2019年,還任職於北投分局的時候,疑似受到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的前助理,還有修車廠業者委託,調閱好幾筆民眾個資,而且疑似收受不法利益,士林地檢今天一早,指揮廉政署、中正一分局,兵分五路搜索,涉案5人,後續將移送士林地檢複訊。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陳國座表示,針對顏姓小隊長涉及不法行為,本分局一定會予以嚴辦。

顏姓小隊長從警32年,19年前追捕毒販,差點就要被車撞上,他英勇開槍逮人,過去還曾獲模範警察表揚,沒想到這回卻身陷洩密案,令警界相當訝異。

台北/馬聖傑、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