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今(7)天最後一天在市府上班,一早她到市府辭行,員工紛紛送上擁抱,蔡麗清感動到哭紅雙眼,為了感謝市府同仁,昨(6)天蔡麗清自掏腰包購買700多杯奶茶、拿鐵送給市府員工。今天上午她也在臉書發表卸任感言,感謝市府團隊同仁、市民、市議會,不過文中未提新竹市長高虹安。

蔡麗清一早到市府,有局處同仁送上花束,有員工上前擁抱說再見,蔡麗清不捨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更難掩淚水,拿著花束擋住面容,員工安慰不要哭。

蔡麗清淚灑新竹市府。圖/台視新聞

市府員工不捨離別,蔡麗清昨天大手筆自掏腰包,買了700多杯濃情密意奶茶和拿鐵送給市府員工,飲料上面貼著暖心貼紙,大大一個愛心,寫著261天有您真好,蔡麗清說,心情一定是捨不得,因為市府員工每個人都對她很好,市民朋友也很熱情對待她。

蔡麗清買飲料請市府同仁。圖/台視新聞

蔡麗清收到不少花籃,帶著市府員工滿滿祝福離職,唯獨高虹安因出國到日本參訪,也引起不少人關注,有網友表示「市長最愛喝的就是奶茶,這下喝不到了」,頗有弦外之音。

蔡麗清請假直到11日人事令生效為止,她表示會先休息一段時間,上午在臉書發表感言,以「我愛新竹」結尾,為這8個多月服務新竹市的歲月畫下句點。

新竹市府員工、市民送花籃給蔡麗清。圖/台視新聞

新竹/王如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