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麗清將卸任新竹市副市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畫面)
蔡麗清將卸任新竹市副市長。圖/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畫面)

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將卸任,今(7)天是她最後一天在市府上班,上午蔡麗清在臉書發表卸任感言,強調「雲淡風清,無愧我心」,並感謝市府團隊同仁、市民、市議會,耐人尋味的是,感謝名單中獨缺新竹市長高虹安。

新竹市長高虹安4日上午飛往日本訪問,市府隨即發布新聞稿公告人事異動,副市長蔡麗清、文化局長錢康明將離開市府團隊,人事案9月11日生效。

蔡麗清由檢察官轉任新竹副市長,當初高虹安公布蔡麗清出任副市長時,外界就聯想可能與高虹安自身官司及追查12億新竹市棒球場弊案有關,只不過蔡麗清上任短短8個月就卸任,引發熱議,外界臆測是「被請辭」。

由於蔡麗清明天請假,今天是她在新竹市府上班的最後一天,上午蔡麗清在臉書發表卸任感言,以「美麗的心情」為題,寫下「雲淡風清,無愧我心」,在短短261天內,自己有不同的歷練與成長,感謝她最親愛的所有市府同仁。

蔡麗清表示,這段期間市府同仁讓她學習很多,讓她知道自己還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她祝福最一流的市府團隊同仁一切順心,繼續為新竹市民服務,打造一座偉大的城市,替新竹市創造精彩未來。

接著蔡麗清感謝新竹市議會議長、副議長與所有議座的鼓勵、愛護、指導,她也結交很多一生的好朋友,受益良多,最後她感謝親愛的新竹市民朋友們,「與您們共同經歷過的一切,都是我最美麗的心情」,並標註「我愛新竹」。

除了感謝新竹市民、市府團隊以及市議會,蔡麗清也謝謝友人、各界人士、媒體對她的關心,文章中未提到市長高虹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