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參訪由台灣與史瓦帝尼合作改建的史京政府醫院,總統表示,這項重建計畫不僅是台灣和史瓦帝尼的合作成果,更是兩國邦誼的象徵,台灣與友邦一起改善人民的生活,這就是政府常講的「Taiwan can help」。

手術室、X光室陸續改建 史國醫療品質提升

蔡英文在新大樓前合影,見證實質的合作成果,同時參觀手術室及數位X光檢查室,實地了解醫院運作情形。5年前蔡英文到史瓦帝尼的時候,曾參觀史京政府醫院,當時專科門診和急診大樓正在改建,大樓在2021年完工,全新環境提升衛生醫療的品質。

蔡英文在醫院新大樓前合影。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史京政府醫院不僅是台灣和史瓦帝尼合作的成果,更是兩國邦誼的象徵,台灣提供最擅長的醫療專業及工程技術,與友邦一起改善人民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常講的Taiwan can help」。

蔡英文致詞形容,史京政府醫院是兩國邦誼的象徵。圖/台視新聞

總統推動非洲計畫 實際合作破除「斷交說」

北醫團隊從2009年起投入史瓦帝尼的醫療服務,史國的2間醫院、3個地區的門診都可以看到台灣醫療團的身影,每年也會選派各科部的醫生來到這裡的民眾進行治療。

史瓦帝尼醫療團團長鄭文炫指出,在這邊的計畫雖然只是一個醫療團,但是從以前到現在,執行過的很多計畫,像愛滋病防治、肺結核防治、根絕瘧疾、降低孕產婦死亡率等,每每達到計畫目標後,醫療團就會進行下一個目標,一直持續努力。

蔡英文推動非洲計畫,從醫衛、農業、人道援助等,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分享台灣模式的經驗,但遭外界質疑執行不力,蔡英文透過實際合作破除傳言,向外界展現台灣與世界拉近距離的努力。

史瓦帝尼/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