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麗菜的價格超貴,一顆直逼500元。圖/台視新聞
最近高麗菜的價格超貴,一顆直逼500元。圖/台視新聞

受到連日下雨及海葵颱風影響,蔬菜供貨不穩,連帶讓菜價飆漲,其中高麗菜,30公斤裝,從一箱800元飆破3000元,平均一顆價格直逼500元,嚇得不少便當店業者買不下手,只能變換菜色,改成根莖類的南瓜、小黃瓜,還有豆類、菇類來替代。

高麗菜缺席 便當店換小黃瓜、豆類、菇類上場

便當店中午訂單爆炸,店家忙著夾菜出餐,但看看主要菜色,有空心菜和青江菜,平時最常見的高麗菜居然缺席了!

便當店業者說,差不多前幾天,報價3200,平常不是颱風天的話,其實1700、1800就已經很貴了,正常是差不多在800~1000,最近真的太貴了。

現在一顆高麗菜,真的貴到離譜,平均一顆就要價四、五百,便當店買不下手,根本無法負擔,業者只能見招拆招,改變菜色因應,但看到的每一樣菜,幾乎還是漲。

業者說,會跟小農配合,他拿一些自己種的小黃瓜,雖然比較醜,可是沒有農藥,還有一些冬瓜或南瓜,或弄一點茭白筍、甜豆、韭菜花、進口大白菜,但這些菜其實也都有漲價了,但是成本還是業者自己吸收。

中元節休市+颱風影響 傳統市場5天買無豬肉

高麗菜價格貴到天花板,就連豬肉也因為之前中元節,量少價格高,加上休市,甚至有幾天,沒豬可賣。

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要等到價格回穩,還得看老天爺臉色,愛吃高麗菜的民眾,這陣子恐怕得忍一忍。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