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國遊客日前爬上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海神噴泉拍照,還破壞古蹟, 誇張行徑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警方已經抓到這名遊客,他必須賠償台幣17萬,還可能遭到佛羅倫斯列入黑名單。由於古蹟破壞事件頻傳,義大利當局決定祭出重罰,破壞藝術者最高可處6萬歐元罰金,約台幣200萬,希望能遏止古蹟破壞歪風。

錄下惡行!德遊客毀古蹟 恐列「佛羅倫斯黑名單」

4日凌晨,一名22歲德國遊客穿過護欄,踩過馬車雕像,登上噴泉頂端,擺好姿勢後,請同友人幫他跟海神合照,如此誇張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當地警方也在幾小時後抓到這名遊客。

海神噴泉建於1565年,是佛羅倫斯市中心的重要古蹟。男子爬上雕像時,折斷一塊大理石,離開時又損毀馬蹄,除了要支付新台幣17萬元的維修費外,恐怕再也不能進入佛羅倫斯這座城市。

男子爬上海神噴泉拍照,還破壞古蹟。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祭「重罰」盼遏止破壞事件 最高可處台幣200萬元

疫情解封後,大量遊客湧入義大利觀光,帶來可觀收入卻也出現許多亂象,當地重要的歷史古蹟羅馬競技場,今年多次遭到遊客破壞,在牆面刻字塗鴉事件頻傳,也讓義大利當局決定祭出重罰,修法提高罰則,破壞藝術者最高可處6萬歐元罰金,約新台幣200多萬,希望遏止古蹟破壞歪風。

管控古蹟人流! 威尼斯當局:一日遊擬徵收5歐元

而到威尼斯旅遊,未來也要多支付一筆費用,威尼斯當局計畫對一日遊旅客徵收5歐元,約台幣170元的觀光稅,將在2024年的旅遊高峰期試行30天,管控進入古蹟的人流。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