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降下暴雨,大型垃圾桶被洪水沖走,連小轎車也被洪水推著往前進。圖/路透社、美聯社
希臘降下暴雨,大型垃圾桶被洪水沖走,連小轎車也被洪水推著往前進。圖/路透社、美聯社

希臘北部日前遭到野火肆虐,好不容易獲得控制,但居民還沒來得及喘息,這兩天希臘的西部和北部又遇暴風雨肆虐,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人死亡,還有1人被洪水沖走失蹤。除了希臘之外,保加利亞的黑海沿岸也是豪雨不斷,至少有2人死亡。

洪水沖汽機車、地基掏空 居民求助無門

洪水像是猛獸一般發出怒吼,滾滾洪流有如千軍萬馬奔騰向前,宣洩不及的還往路上衝,路基被洪水掏空,驚見一輛車子橫躺在天坑裡。

車子橫躺在天坑裡。圖/路透社、美聯社

岸邊的汽車被大浪捲入海中消失不見,這裡是希臘中部的皮利翁半島,5日遭到暴風雨侵襲。民眾表示,「我們請求Agios Ioannis立刻提供協助,但從早上7點到現在都沒人來,我們撥打112,打到消防隊、打給市政單位都沒人接。」

鄰近的斯基亞索斯島災情也很慘重,摩托車被洪水帶走,居民只能望「車」興嘆,住戶的盆栽也不敵洪水沖刷,居民搶救家當,能留住多少算多少。

摩托車被洪水帶走,盆栽也不敵洪水沖刷。圖/路透社、美聯社

保加利亞豪大雨轎車泡水 路基掏空急封鎖

除了希臘之外,保加利亞東南方的察雷沃,5日降下豪大雨,轎車半個車身泡在水中,路基也被淘空,當局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消防車加入搶險行列,全力協助當地災民。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