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5)天下午5點半左右,發生芮氏規模5.5淺層地震,震央位在新港鄉,地震大到不僅鐵門狂晃,就連民眾也嚇到奪門而出。這起地震已經是近半個月內,當地第四起地震,讓民眾擔心會不會是梅山斷層能量,大爆發前的徵兆?

半月內4起極淺層地震 民眾:梅山斷層爆發前兆?

今日5點半左右,嘉義縣新港鄉發生芮氏規模5.5淺層地震,威力強到讓當地居民直接奪門而出,有民眾嚇壞表示,「地震很大,有,這次比較大一點」、「嚇一跳,真的很大,繼續震下去應該很恐怖。」

這起地震是嘉義半個月內第4起極淺層地震。圖/台視新聞

這次地震的最大震度,出現在嘉義縣、嘉義市有5弱;雲林、彰化、台南等地有4級;高雄、台中、苗栗也有3級,只是這已是嘉義縣新港、民雄,近半個月內第四起極淺層地震,讓民眾擔心,該不會是梅山斷層能量大爆發的前兆。

嘉義新港規模5.5地震! 氣象局:正常能量釋放

地震中心代理主任吳健富說明,「深度比較淺,民眾的感受上比較強烈,基本上還是從地震發生的原因去看,它其實是能量的釋放,至於正常或不正常,我們這邊不去討論這塊的定義。」

氣象局地震中心強調,規模4左右以上的地震,能量些微的釋放是好的發展,民眾不用過度驚慌,所幸目前嘉義地區,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嘉義/蔡崇梧、馬聖傑、林益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