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待遇差很大,金城武樹小傷,蔡依林樹連根拔起。圖/台視新聞
防颱待遇差很大,金城武樹小傷,蔡依林樹連根拔起。圖/台視新聞

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和蔡依林樹,颱風過後,改名為奉茶樹的金城武樹,因為有用纜繩加固,依然屹立不搖,但是隔著不到幾百公尺的蔡依林樹,因為沒有保護措施,被強風吹的連根拔起,遊客不禁感嘆「同樹不同命」。

伯朗大道上稻田與山脈綠意盎然,颱風過後,雲霧上未散去,讓池上鄉多了一份朦朧美,但放眼望去,卻見一顆茄冬樹橫倒在路旁,被連根拔起,已經無法搶救,模樣相當淒慘,它是紅極一時的蔡依林樹,因為颱風期間,沒有保護措施,應聲倒塌,而一旁改名為奉茶樹的金城武樹,因為颱風期間鄉公所固定都會用纜繩加固,因此主枝幹都挺過強風,和蔡依林樹行成強大對比。

金城武樹枝有加固,防颱完備。圖/台視新聞
蔡依林樹沒有防颱加固措施,整棵樹連根拔起,倒在地上。圖/台視新聞

兩顆茄冬樹相隔不到幾百公尺,命運卻大不同,衝突的景象,讓遊客趁機拍照打卡。有遊客認為人各有命,也有人質疑主管機關的防護大小眼,公所也提醒民眾,颱風可能造成路樹根基不穩,偶有斷枝掉落,行經還是要小心安全。

台東/王孜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