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是台東池上著名的人氣景點。圖/台視新聞
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是台東池上著名的人氣景點。圖/台視新聞

影星金城武曾在台東池上一棵樹下拍攝長榮航空廣告,結果讓這棵樹聲名大噪,被暱稱為「金城武樹」。而近來長榮航空跟金城武的合約到期,怕「金城武樹」有侵權問題,因此縣府把樹改回舊名。只是怕名字一改,會降低遊客的參訪意願,池上鄉公所表示,將持續透過管道,向金城武本人爭取是否能保留命名。

「金城武樹」走入歷史?憂侵權 正名「奉茶樹」

綠油油的「金城武樹」在伯朗大道上超醒目,吸引許多觀光客聚集樹下拍照乘涼。這棵茄苳樹之所以會暴紅,全因影星金城武曾在樹下喝茶、拍攝長榮航空的廣告而聲名大噪,有了「金城武樹」這個稱號,甚至成了池上著名地標,但現在這名稱可能要走入歷史!

金城武樹。圖/台視新聞

由於金城武跟長榮航空的廣告合約已經期滿,擔心「金城武」一詞會有侵權問題,因此台東縣政府近期在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的網站上,把這個地標的名稱從「金城武樹」改回舊名「奉茶樹」,不再以金城武為當地行銷。

台東觀光金雞母 「金城武樹」至少創7億產值

不過根據台東縣府統計,金城武樹這幾年來為池上帶動數十萬、甚至百萬的觀光人次,至少創造7億元產值,當地旅遊業者擔心,名字一改,可能會影響到遊客的參訪意願。

對此,當地鄉長表示,希望能跟金城武的經紀公司聯絡,爭取沿用「金城武樹」這個美名。

金城武樹帶動觀光人次。圖/台視新聞

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