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CPBL)富邦悍將球星高國輝宣布,球季結束後將卸下球員身分,球團今(5)日為他舉辦引退記者會,隊友、同時是多年好友的林哲瑄也驚喜現身,還送上禮物,但兩人一見到對方就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相擁而泣。

高國輝在引退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在二軍打完未來之星交流賽後,自覺找不回過往身手,就萌生退意,也思考滿長一段時間,「在我覺得無法像過去那樣打球的時候,開始覺得如果自己用另外一種角色協助年輕球員的話,會不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決定把這舞台留給年輕選手,相信他們會做得比我更好。」

談到退休後的職務,高國輝強調,「球團未來要我做什麼,我沒有設限,會全力配合。」領隊林華韋表示,球團會積極幫高國輝轉換身分,安排適合他的工作,期待他能做好準備,迎接未來挑戰。

球團為高國輝舉辦引退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而在記者會尾聲,球團特別安排隊友林哲瑄現身送禮,兩人在2008年北京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培養出好交情,又是多年隊友,一見面就緊緊相擁,也難掩激動情緒,掉下了男兒淚,還轉過身背對鏡頭擦去淚水。

林哲瑄驚喜現身高國輝引退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情緒平復後接受聯訪,高國輝笑說,「我忍很久,剛好看到他進來先掉淚,然後我就淚崩了,畢竟大家都是多年的好朋友。」他也說,沒有和林哲瑄聊過退役的想法,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自己必須要好好思考,和家人、經紀公司討論了很久,才做出決定。

球團將在9月30日、10月1日為高國輝舉辦「完美輝擊:My Hero」主題日,第一天賽後將進行引退儀式,第二天則在賽前由高國輝開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